|
淘宝商城运营策划
联系人:taobaoceo 先生 (seo商城运营策划) |
|
电 话:020-89238652 |
|
手 机: |
|
|
|
|
|
淘宝商城付费钻展,妳Hold住了么 |
钻展:是淘宝一种营销展现付费推广方式,每千次展现扣一定的费用;可以迅速打响品牌,但它的转化并没有直通车高.需要推广选择,按照选择的展位上传适宜的图片,并且是要竞价的.
关键词:CPM 展示位,固定展位,日预算,投放,展位图片,冻结,曝光率,PV
CPM: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PV),所需支付的费用.
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日预算:计划每日的*高消耗金额,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投放: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指定信息的过程
展示图片:展示位所要显示的图片,文字,Flash等内容
冻结:根据计划的消耗情况,预先支出一部分资金的行为,该部分金额只能用于该投放计划的投放消耗.
PV: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浏览量换算入竞价定价公式
定价公式:’
1.,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2.CPM(千次展现定价)=CTR×1000×0.5元(参考失所投放利润点原则)
3.PV(展现量)=总预算÷千次展现价×1000
4.点击量=PV×CTR
5.CPC(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量
6.GMV/IPV(到店转化率)’=总成交÷展现量
点击北高的位置相应的CPM出价也会高点,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占领一个高点就能获得能多的浏览点击量,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
举例:
1.新版女装类目首页一屏四轮播焦点图
展现量:8132656 ,点击量52193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CTR: 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 (若竟扣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0元,能买到的总流量PV:1000÷3.2×1000=311638
能产生的总点击量: 311638×0.64%=2000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
广州第1家专业-淘宝商城营销策划运营机构一站式解决您的品牌商城运营和托管难题! 关注taobaoceo.cn 更关注电子商务的商机! |
|
|